当前位置:

创业背后的故事(5):像培育自己的孩子一样 培育自己的企业

来源:共青团新化县委 编辑:曾斌初 2021-01-07 1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理参加活动现场。团县委供图

湘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理参加活动现场。团县委供图

湘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理参加活动现场。团县委供图

罗理,201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学。因本科五年及研究生三年都独自远离家乡求学,对家乡的情愫更是无法割舍,这个90后姑娘在毕业后选择返乡创业,从事旅游运输行业。

2019年,罗理接任了娄底市龙行天下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新化分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成立了湖南省湘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因为旅游运输行业的特殊性,公司的大部分员工都是A1证驾驶员,他们大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职业抗风险能力较弱。公司在成立之初便有计划地通过理论培训、军训实操、团建考核等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职业幸福感。同时,要做好旅运品牌形象和服务品质、新化旅运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新化全域旅游的这一张“移动名片”,这是一个系统工程。直到临盆前一天,罗理都坚守在岗位上,生产后一个月,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要像用心培育自己的孩子一样,培育自己的企业;要像陪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一样,陪着湘龙文旅越来越强、越走越远。”她说。

2020年12月18日,在新化县政府举行的第五届“美丽梅园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罗理获得二等奖。“很珍惜也很感谢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和机会,可以让她看到其他优秀的年轻人在做什么,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她在为之奋斗的事业。”罗理表示。


来源:共青团新化县委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