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背后的故事(3):醉心模具的工程师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1-01-06 10: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司团队。团县委供图

(公司举行助学表彰活动。团县委供图)

(公司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团县委供图)

俞贤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12月出生于新化县圳上镇,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俞贤志先生对模具、机械自动化设备研究情有独钟。“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从学校毕业后就全心投入到模具与机械自动化设备的钻研中,怀揣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先后在映鸿科技、东莞裕山任技术员、工程师、副总。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出于对亲人的思念;“悠悠天宇旷,浓浓故乡情”,出于对故乡的怀恋。俞贤志先生于2017年返乡创业,在经过多方调查研究后,发现新化本土没有配套的陶瓷模具公司,没有具备加工高精度的陶瓷模具加工能力,自动化程度低,劳动力密集,缺乏自动化检测设备。若是为新化先进陶瓷产业链提供配套模具加工,不但可以帮助当地陶瓷产业链降低成本,促进当地陶瓷业蓬勃发展,还可以解决一方就业,带动一方经济、促进一方税收,为建设家乡繁荣添砖加瓦。于是返乡同年12月正式成立了湖南省新美达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公司生产车间。团县委供图)

(公司荣誉。团县委供图)

(公司荣誉。团县委供图)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公司成立后,俞贤志先生勤于思考,积极钻研,与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和美程陶瓷等专业人士针对光学智能化检测设备进行了研究探讨,并通过不断实验实践,于2018年11月成功研发一套光学智能化CCD特种陶瓷检测设备,被湖南省先进陶瓷领军企业---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应用,成功解决了检测功能单一、效率低下、产品微裂纹存在漏检等诸多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人为因素造成不良的流出,减少客户投诉,有效减少人员,实现自动化全方位检测,属湖南省先进陶瓷产业链实现智能自动检测首台套装备。

同时,俞贤志先生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与人才引进,截至2020年11月,申请了18项专利,其中13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公司创建三年,已经将新美达打造成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通过了ISO9001、两化融合等体系认证,2019年俞贤志先生被评为新化县第二届青年创业之星。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俞贤志先生常说的一句话,简单朴实却透出无穷的力量,影射出俞贤志先生博爱、大爱的情怀,释全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家、对国、对社会高尚的热情。创业带动就业,先后提供当地就业岗位60余个,为一方百姓收入奉献一份力量;还创办了新美达助学基金,为员工家庭子女就学奉献一份力量;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下乡促进经济增收奉献一份力量。心存善念,阳光就会照耀你;心存大爱,崇高就会追随你。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