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背后的故事(1):这个丫头不简单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1-01-06 09: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短视频剧照。团县委供图)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推销白溪豆腐。团县委供图)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直播带货。团县委供图)

她是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也是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带货主播,她还是新化农村长大的乡里丫头。她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创业打拼不一定非要远离家乡,在新化,照样可以闪耀自己的光芒。

丫头原名曾庆欢,来自湖南省新化县维山乡。抖音昵称“村野发现湘妹心宝”。

曾庆欢是一名90后。中专毕业以后,她曾在沿海地区打工。大城市的繁华没有阻住她帮助乡亲摆脱贫困的渴望, 现代化的流水线没有隔断她对亲人的思念。因为爷爷的过世,她回到了家乡陪伴奶奶,同时思考创业门路。

2019年3月,曾庆欢在抖音平台注册了“湘妹心宝”账号。一年多以来,通过拍摄家乡的传统农耕和美食美景,迅速串红网络,吸引了几百万粉丝。同年7月注册成立了“湖南省村野发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利用短视频和直播,在网络上销售家乡的土特产,成功地让新化土特产走出了大山,销到了五湖四海,大江南北。2020年为家乡销售农产品超600万元。白溪豆腐乳、新化腊肉、红薯干、萝卜条更是深受粉丝喜爱。

曾庆欢借助拍摄视频的机会了解留守儿童、老人及困难群众情况,与留守儿童交朋友,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做留守儿童的“知心姐姐”,与老人们聊天磕家常,排解老人的孤独寂寞,帮助困难家庭分析原因,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出席智慧三农大会。团县委供图)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获金稻穗奖。团县委供图)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获湖南10佳文旅网红奖。团县委供图)

(“村野发现湘妹心宝”获新化县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团县委供图)

曾庆欢利用网络销售农产品,帮助乡亲摆脱贫困的举动引起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周刊、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国家级及省内外知名媒体关注,本人也被评为“2020年金稻穗奖”获得者、2020“全国乡村网红TOP20”,被《今日头条》评为“扶贫达人团优秀成员、优质三农领域创作者”。

曾庆欢成了全国三农领域的网红,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更多的乡亲走上小康。她利用自己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优势,和同事们一道,精心策划、实施着“一村一网红,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动。有计划、有步骤地为有网络销售意向的城乡青年进行短视频策划、拍摄、发布等方面的培训,努力打造和招集更多网红,帮助有意向的土特产、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在网上销售,增加就业岗位,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让乡亲们不用去远方,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