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爆报名: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新化专场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0-10-24 17: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024163841.png

关于举行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经济开发区、万宝新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市直各中小学校办公室、团委、少先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关于“坚持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要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施教育部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2+1项目”,以及落实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促进学生课外艺术活动健康发展。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我市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少儿艺术教育成果,发掘少儿艺术潜力,为众多有文艺才能的少儿提供展示的平台,繁荣少儿文化市场,推动娄底市教育文化事业的进一步提升。市广播电视台、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抗疫情、奔小康的决胜号令,宣传中央关于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宣传湖南扶贫、抗疫情、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历程、伟大成就和典型人物事迹,提升少年儿童文艺素养,丰富少年儿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娄底教育文化事业稳步发展。

二、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家乡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娄底市教育局、共青团娄底市委、少先队娄底市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

(三)大赛组委会: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组委会是本次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方案制定、启动、宣传等活动的组织实施。

(四)组委会成员名单:

主 任:

谢福兴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李耀文 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志刚 共青团娄底市委书记

副主任:

王贵升娄底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妍熙 娄底团市委副书记

梁小辉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

吴耀华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

金明正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

彭永忠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

左斌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

成 员:

佘立部娄底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

肖璧徽 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

颜敏君 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党支部书记

苏 晴 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编室主任

(五)组委会另设协办单位、赞助单位若干。

四、时间安排

大赛分为宣传发动、选手报名、初赛、复赛、决赛、晚会六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2020年10月):下发大赛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各中小学、艺术培训机构等对活动进行宣传发动。

(二)选手报名(2020年11月17日前):选手在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现场报名,或在娄底公共频道微信公众号:“娄底掌上生活”上进行网络报名。

(三)个人赛(2020年10月—12月):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在各赛区举行选拔赛,比赛地点另行通知。于2020年12月在娄星区举行各赛事全市总决赛。

(四)集体赛(2021年1月):根据实际情况在娄星区、双峰县、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分别举行“2021年少儿跨年联欢会”,以晚会形式对各节目进行评比,优秀节目直通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演出地点另行通知。

(五)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2021年1月上旬):导演组将对被选中的小演员和节目在2021年1月进行指导和改编,再严格进行联排和彩排,保证少儿春晚现场直播的质量。

五、节目选拔项目、要求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

(一)个人项目——主持:自我介绍、模拟主持、语言作品展示;时间4分钟以内,自备服装、道具、伴奏音乐(单曲单碟)。

(二)个人项目——声乐: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唱法等,任选一项;时间4分钟以内,自备服装、道具、伴奏带(单曲单碟消原声)。

(三)个人项目——器乐:分民族器乐和西洋器乐两项,分项评奖;时间4分钟以内,演奏一首乐曲,曲目不限,自备服装、道具、不要求伴奏。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选手自备。

(四)集体项目:可选送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表演类(语言表演、朗诵、相声、小品、音乐剧、情景剧、武术、模特等);创意类(机器人表演、创意表演等)节目,每个节目表演人数:3人及其以上人数;不分组别和节目类型进行评比。

六、参赛报名

(一)报名对象

全市各地4周岁至14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本着自愿原则报名参加本届大赛。选手年龄计算至2020年5月31日。

(二)比赛组别

1、2020年娄底市少儿艺术嘉年华“该我上场了”少儿艺术单项节目选拔赛(根据实际情况设置)

比赛类别:(1)少儿器乐电视大赛

(2)少儿歌手电视大赛

(3)少儿主持电视大赛

(4)少儿舞蹈电视大赛

比赛人数:1人参赛;

比赛组别:学 前 组:4-6岁(学龄前儿童)

少儿A组:7-9岁(小学一、二、三年级)

少儿B组:10-12岁(小学四、五、六年级)

少儿C组:13-14岁(初中组)

2、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集体节目选拔

比赛可选类别: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表演类(语言表演、朗诵、相声、小品、音乐剧、情景剧、武术、模特等);创意类(机器人表演、创意表演等)

比赛人数:6人及其以上人数参赛

特别注意:比赛不分组别和节目类型进行评比。集体项目不分组别和年龄,每个节目平均年龄是4-14岁为报名条件。

(三)报名方法

1、报名方法

参赛选手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在各报名点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4),并交两张同底彩色免冠一寸照片报名参赛。

2、比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7日前。

(2)报名地点及电话: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见附件1)。

七、评比奖励以及相关事项

(一)决赛奖项

个人奖项:各项目各组别按照报名人数酌情设置奖项,原则上按照报名人数的五分之一设置奖项。

组织奖:最佳组织奖与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工作人员奖:优秀工作人员若干名。

(二)决赛评奖办法

大赛组委会邀请省、市内的艺术家、专家担任评委,各项目专家评委人数至少 3 人以上,其中 1/3 的专家评委必须具备二级演员或高级以上专业职称。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分组公布成绩。大赛获奖结果将在娄底电视台公共频道微信公众号和娄底网络电视台公布。

(三)活动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参赛选手根据自愿的原则参与比赛,一经比赛,即表明接受上述约定。

(四)活动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设个人项目的特等奖、集体项目的特等奖等。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注意安全。本次活动是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地、各校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认真组织,做好活动过程中的交通、食宿以及安全保障工作。

(二)因地制宜,形成特色。各地、各校要从实际出发,根据本地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情况和特点,结合本次活动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使本次活动精彩纷呈。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地、各校要积极联系当地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共同打造“娄底市少儿春晚”活动品牌。

(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参赛作品内容要健康向上,充分体现少年儿童积极进取的特点。

附件:

1、2020娄底市少儿艺术嘉年华暨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赛区联系人名单

2、2020娄底市少儿艺术嘉年华暨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报名表(个人)

3、2020娄底市少儿艺术嘉年华暨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报名表(集体)

4、2020娄底市少儿艺术嘉年华暨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节目选拔花名册(集体)

图片1.jpg

新化县将于12月底举行“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新化专场”,以晚会形式对各节目进行评比,优秀节目直通2021年娄底市少儿春晚。

新化赛区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10日前。

新化赛区咨询电话:

13873803297  17373897288  18373881119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