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新化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新化”APP客户端推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0-09-29 0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新化县委办公室

新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化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新化”APP客户端推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场、区、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国有企业,各人民团体:

《新化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新化”APP客户端推广使用工作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新化县委办公室

新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云上新化”APP客户端推广使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努力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新化县融媒体中心开发建设的“云上新化”APP客户端已经正式上线运行。现就推广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云上新化”APP基本情况

云上新化APP是由新化县融媒体中心依托“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倾力打造的综合性移动客户端,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包括新闻、视听、政务、服务、问政五大板块,涵盖本地新闻、国内外资讯、党建、文化、旅游、电视、广播、直播、文明实践、便民服务、在线问政等内容。“云上新化”客户端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H5等多种表现形式,打造全新融媒体产品,着力讲好新化故事,传播好新化声音,展现好新化形象,服务好新化人民。

二、扎实做好“云上新化”APP的使用推广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好“云上新化”APP的下载安装、注册工作,扩大平台覆盖面。

(一)县委宣传部统筹负责“云上新化”APP在全县的推广使用。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单位工作人员(含临聘人员)、各人民团体、协会会员都要安装和注册“云上新化”APP,并专门安排1名分管领导和1名管理员负责推广使用。

(二)县直机关工委综合委员会、县民政局综合委员会、县卫计局综合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委员会、县教育局综合委员会分别负责“云上新化”APP在本行业系统的推广使用;各乡镇、场、区、街道负责辖区内的推广使用。移动、电信、联通等部门要对全县所有手机用户,进行短信推送。

(三)各乡镇、场、区、街道负责安排各网格长安装、和注册“云上新化”APP,并在各网格微信群推广,确保覆盖到全县千家万户。

(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城镇主要街道、居民小区、学校、医院、酒店、宾馆、公园、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新化县融媒体中心负责海报样式的统一设计,各级各部门负责打印张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宣传推广小组,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参与,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思想,加快推进。

(二)加快推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云上新化”APP的推广使用工作。在9月30日前,各单位要按附件表格形式将下载情况发送至393314664@qq.com邮箱。

(三)建立考核机制。制定宣传推广考核指标,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范围,对推广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推广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责。

附件:

1、“云上新化”下载指南

2、“云上新化”APP下载统计表

中共新化县委办公室

新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附一:

“云上新化”下载指南

方法一:直接扫码下载

安卓手机用户和苹果手机用户扫描如下二维码,即可安装:

图片1.png

方法二:应用市场下载

1、安卓手机用户在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品牌自带的应用市场搜索“云上新化”进行下载。

2、苹果手机用户在苹果商店“App Store”搜索“云上新化”进行下载。

附二:

微信截图_20200929091014.png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