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哨的英雄,你永远雪白透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秦彦 编辑:曾斌初 2020-02-13 19: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始的开始,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你的冲锋号,你吹响了战“疫”的冲锋号,却没有等到胜利的旌旗迎风飘扬的那天。

10时代的倒计时,你用你的医德仁心,你用你的职业操守,你用你的博爱善良,向这个世界发出了第一声预警,希望大家做好一切准备,迎接一场史无前例的战“疫”。

20时代的尹始,你的哨音给你带来的却是一纸训诫。你毫无怨言,依旧浴血战场,因为你知道你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当你的同事、家人被感染了,你豪无顾忌,依旧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当你最终倒下时,你最大的心愿依旧是早日康复,重返战场。

面对着这个逐渐失去了往日生机的城市,人们开始悲愤交加!确诊病人的数量与日俱增,疑似患者留院观察人满为患,医疗救援物资短缺,让人们开始陷入惊慌。人们开始指责为什么政府对吹哨人的预警置之不理,反而加以训诫?为什么疫情扩散速度如此之快我们却束手无策?为什么红十字会将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不是按轻重缓急开展却反其道而行之?我们的社会它到底怎么了?

质疑的声音络绎不绝,批评的措辞接踵而至,难道我们的社会真的就病了吗?难道是我们曾未真实的看清过它吗?

绝非如此!

在这场灾难面前,国家启动一级响应,疫情报道公开透明及时,这是史无前例的。所有的“战士们”身披白色战袍绝地逆行,义无反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兄弟省市,援助之军,急行入汉,不分昼夜,浩浩荡荡。医疗物资匮乏,企业坚守复岗生产,供不应求之时,仁人志士从境外采购回国。那些主动请缨上前线的医护人员,那些日夜守护各个重要岗位的执勤人员,那些不顾安危监督排查疫情的志愿者们,都是最尊敬的英雄。

我们的国家并无大恙,只是“感冒”罢了,仅此而已。但是在这场“感冒”中,的确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深思,值得我们去反思,更值得我们知耻而后勇!

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你用你的生命医国,你用你的哨声医人,你用你的医技医人。你是最平凡的伟大,你是全民的英雄,你是国家的骄傲!

来世,去武大的樱花树下看枝和芽,叶和花。去听听雨后的海浪,去看看温暖的霞光,从海角到天涯,从青丝到白发,依旧如此世,不计较代价,许身为中华!

最后的最后,你宛如流星闪亮,驱散所有的忧伤,抛开束缚只留下坚强!

最后的最后,你与世界挥手,穿过黑与荒,跨过血与伤,你永远雪白透亮!

缅怀伟大的医生,李文亮!

 2020年2月12日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秦彦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