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2019年第17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20-01-02 20: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2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2019年第17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财政、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扶贫保险、产业扶贫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县政府党组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当前财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肯定了2019年全县财政工作特别是财税收入组织、财源培植和征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原则同意《新化县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方案。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尤其是政府部门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明年的预算安排要优先保障“三保”,以收定支,严格专项管理,加强预算决算。今年年底工资性、福利性支出,要重点保障到位。交通、水利、旅游等项目支出、工程性支出,也要优先保障干部职工工资和农民工工资,确保春节平安有序。同时要抽出精力,大力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快上、快建、快成,保证财政稳步增收,提质增效。要切实强化各方责任,确保年末重点民生支出。

会议听取了新化县锡矿山区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锡矿山区环境整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锡矿山区环境综合治理两个没有完工的重点项目和在建项目的按期完工,实现高质量运行。要着力抓好新化县贯彻落实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暨资江环境保护和治理(2019—2021年)实施方案。要认真研究创新环境保护生态治理的投融资模式,具体要研究片区生态治理的投融资模式,把治理区和旅游开发、文创开发、地产开发、高标准农田、光伏发电等产业进行谋划。要加大日常监管处理措施的力度,务必着力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对所有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的问题,要比照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清单,实行“一单四制”的制度。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和执法的力度,形成综合整治的合力。资江流域攻坚战要按照年度计划建立项目清单,实行分年治理、长效治理。

会议强调,要严格把握《湖南省人民政关于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精神要求和标准,严格执行省人民政府第299号省长令,规范建房的审批、建设以及处罚的手续。要落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加大拆违控违执法力度。要加快村庄规划的步伐,严格实施规范控制。要严控农村宅基地的交易流转,明晰产权,县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乱迁户口、借机多占多分宅基地的违法行为。

会议原则同意2020扶贫保险再实施一年,县审计等部门对往年的赔付要加快审计,出台审计报告。要加快结算,确保在2020年2月28日前要完成全部扶贫保险投保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调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新化县农产品“互联网”营销平台以及其他请求解决事项。会议原则同意《新化县资江水域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新化县资江水域退捕渔船渔具资产评估及回收拆解工作方案》等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