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大信访格局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20-01-02 20: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89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894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8900_副本.jpg

周海强主持会议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月2日,新化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严肃追责问责,树立大局思维,着力构建全县大信访工作格局。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会议,县领导邓伟、李笃成、欧阳灼亮等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下阶段信访维稳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宣读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全县信访保障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朱前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用“部署周密、步调一致、干劲十足、作风良好、接访扎实、信息灵敏、打击严厉”七个词语总结了大家的工作,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提炼,继续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把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推上新台阶。

朱前明指出,当前新化正处于爬坡过坎、奋力攻坚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要认清形势,做到时刻警惕、科学应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思维,提高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提高信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新化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

朱前明强调,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大局思维,综合运用法律指引、民主协商、公开听证、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手段,努力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广大信访工作者“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队伍,努力构建全县大信访工作格局。

周海强在主持总结时要求,大家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逐人逐事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和主动约访,确保信访渠道畅通。要及时处理矛盾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