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部署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20-01-01 11: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朱前明讲话

左志锋主持会议

周海强做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2月30日,新化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部署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快马加鞭不下鞍、保持干劲不松劲、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总决战。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就下段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县领导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王德文、张海成、李笃成、赵谭华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朱前明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做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克服骄傲自满心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省级实地考核和第三方检查评估检查反馈问题,制订出台专门工作方案,继续全面排查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尤其要进行实地了解,实现全部问题清零,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抓好脱贫攻坚信访问题“回头看”,防止新的问题发生。要坚持工作模式不变、责任体系不变、考核讲评不变、工作队伍不变、工作频率不变,全面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相关部门乡镇要出台走访慰问方案,召开有关脱贫攻坚表彰会议,关心基层一线扶贫干部。

朱前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始终牢记“不落一人”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周海强在部署下段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认真领会脱贫攻坚新精神,坚决防止松劲滑坡;要扎实抓好“回头看”,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涉贫信访、全面开展挂牌督办,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左志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前一阶段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重整行装再出发,提前部署,创新谋划,紧扣我县217316人67428户的巩固提升工作以及非贫困村、边缘户、重点户的满意度和信访等问题全部清零,全面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确保困难群众真脱贫不返贫。当前要全面开展“地毯式”走访,结合年末的慰问一并进行,确保效果倍增。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