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2-31 17: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8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818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8827_副本.jpg

左志锋作《具体措施》起草说明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县领导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王德文、张海成、李笃成、赵谭华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县委委员43人,实到县委委员41人;应到县委候补委员7人,实到县委候补委员7 人,符合规定人数。会上,朱前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财政政策趋紧、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等一系列严峻考验,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在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新化的征程上取得了新成效。具体表现在9个方面: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市委第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顶层设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与做结合、查和改贯通。

二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面对持续增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县委常委会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大开放促招商,抢抓机遇上项目,整合优势兴产业,实现了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见优。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8.4亿元、增长8.0%,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6.0:33.2:50.8,与2018年的18.3:33.4:48.3相比进一步优化。

三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大决战。面对去年脱贫攻坚省级考核结果大幅滑坡的严峻形势,县委常委会深刻反思、带头整改,以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为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施策,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形成了万众一心抓脱贫、众志成城摘穷帽的决胜态势。全年出列贫困村71个,减少贫困人口11538户3664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77%,圆满完成年度减贫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状态和成效迎接了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和第三方专项检查评估。

四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县委常委会始终把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按照“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要求,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优美、舒适、便利等关键词也正逐步成为新化宜居环境的标签。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着力保障与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对各单位一般性支出和单位专项业务经费均压减10%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9%用于民生支出,真正用党委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远程医疗服务、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易地扶贫搬迁“1+3+x”模式、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得到省政府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现场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六是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县委常委会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对统战和群团工作领导,巩固和发展了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七是勇担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向纵深发展。

八是牢牢守住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严防死守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九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抓实“两个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基层党建的各方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左志锋作《中共新化县委关于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意见〉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决议〉在新化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草案)》的起草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具体举措》,审议通过了《关于杨海波等六名同志递补为中共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推进《具体举措》落实落地,朱前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具体举措》的落实落地,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乡镇、街道、场、区党政正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