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 杨智 编辑:曾斌初 2019-12-28 16: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智)12月26日,县委书记朱前明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和部分办委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世星汇报了2019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推动了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坚持和维护党管干部原则,任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人次、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19人次。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对农业产业发展、化解教育“大班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审议意见,向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交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资江干流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湖南省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引导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朱前明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调度。他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朱前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发展大局、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做出新贡献。要加强对财政预算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有效执行,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完善代表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为推动新化实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 杨智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