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新化召开“携手奔小康”座谈会,共同发力推进扶贫协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11-27 16: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付旭明讲话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1月26日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副市长文平一行来新化就两地“携手奔小康”活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发力推进扶贫协作,携手迈步全面小康社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并讲话,副县长周晋出席会议。

会上,周晋对新化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双方相关领导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就做好下阶段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双方意见和建议后。付旭明表示,开展经济强县与贫困大县“携手奔小康”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举措,有利于资源的合理配置、产业的互补互促,有利于带动贫困地区综合发展水平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宁乡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使“对口帮扶”工作尽快落实启动,推动新化增强造血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也希望两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宁乡新化携手发展、共享发展。

左志锋指出,宁乡与新化自今年4月签署2019年扶贫协作帮扶协议以来,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充分体现了“干部互访、部门互联、人才互派、产业互助、劳务互动、社会互帮”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格局,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积极有序的推进,为我县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

左志锋代表县委、政府对宁乡给予新化脱贫攻坚的特别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化将充分运用宁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确立合作框架协议,坚定推动两县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从而在全省创造出有特色、有成效、有亮点、可复制的扶贫模式,推动脱贫攻坚的整体推进。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