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航发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建武一行来新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11-27 16: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彭建武讲话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1月26日,中国航发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建武一行来新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副县长周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中国航发南方有限公司驻留心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天门乡党委与村支两委负责人就该村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公司相关人员就两天来的走访情况进行了反馈。

留心村距县城70公里,平均海拔760米,全村12个村民小组,786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1人,属于深度贫困村。自公司驻村帮扶以来,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所有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对照“一确保、两完善”,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产业,整合各类资金和社会资源,实施各类项目15个。目前,留心村已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左志锋向彭建武一行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对中国航发南方有限公司的真心真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驻村工作队帮扶以来,留心村群众的内生动力、精神面貌显著提升,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左志锋指出,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我县将严格按省市要求,进一步做好收尾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清零。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关键作用,通过开展慰问走访,全面“过筛子”,巩固帮扶成果,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彭建武指出,作为央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也是政治责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只是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关键在县委政府和基层的扎实工作。他说,通过在天门乡和留心村的走访了解,与两年前相比,当地老百姓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新化县委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彭建武要求,在下阶段工作中,公司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真情实意、尽心尽责帮扶,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把脱贫摘帽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细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