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1-26 18: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7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1月25日晚,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领导讲话、会议以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军队建设、扫黄打非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以向力力案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中共娄底市委关于以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贯彻了2019年第二次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 结合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纪检监察、公安机关要加大对扶贫领域、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腐败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的办案力度、查处力度、整治力度,真抓实干、迅速行动,严打保护伞,为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拓宽举报渠道,净化行业部门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化县脱贫摘帽自评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化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全县各级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扎实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遍访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清零。要高度关注漏评错退和拆旧复垦等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坚决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确保今年我县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顺利退出国家级贫困县行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武部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管武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抓好学习贯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定不移聚焦备战打仗,树牢敢打必胜的信心,按照“强、精、实”的标准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新化县“扫黄打非”暨文印市场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新化县文印市场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打好主动战,不踏红线、严守底线,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充分认识非法出版物对新化文印市场的危害,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对文印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开展常态性执法。要充分发挥文印商会的行业自律,把握好促进文印产业发展与“打黄扫非”的关系,加大宣传,确保打击成效,把新化文印产业名片擦的更加干净亮丽。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