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交通建设发展谋划会议,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初步构想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1-20 17: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4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437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8433_副本.jpg

左志锋主持会议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1月19日,新化县召开交通建设发展谋划会议,研究当前全县交通发展状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初步构想。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吴黎明、邹谊翔出席会议。

会上,县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全县交通重点项目累计投入82亿元,新建改造国省县道226公里、农村公路3233公里,通车公路里程已达10026公里,形成了“七纵五横”的公路主网络。其中,群众普遍关注的娄底大道新化段已于11月1日试通车,资江四桥及连接线工程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县城至机场一级公路正处于工可编制当中,郭家桥至石冲口公路已完成80%以上。

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交通机构改革、交通投融资、农村公路管理、公共交通、资江四桥建设、新化东互通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朱前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完善全县道路交通网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当前交通运输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分层次、分步骤、分时间段逐步解决,一步一步抓好落实,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结合新化实际,认真做好交通“十四·五”规划,使新化的交通运输网络更安全、畅通、便捷、高效。要理顺交建投与经发集团的关系,迅速启动投融资功能,发挥自身优势,增强造血功能,全力为交通事业发展服好务。要尽快出台《新化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村一级的作用,形成人人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尽快修复因特大暴雨遭受洪水损毁的公路,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便利和出行安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基础保障。

左志锋要求,要明确目标导向,理顺体制机制,适应政策和规划的要求。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坚持科学谋划,规划先行,秉着适当超前、安全为要的理念,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好高骛远,加快推进资江四桥、机场公路、琅天公路、汽车北站、康养小镇公路、高铁南站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健全交通行业管理组织体系,尽快出台农村公路建、管、护方案,实现交通投融资机制的良性运行,突出重点,确定好发展路线,完善好全县立体交通网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