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脱贫摘帽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1-19 20: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1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419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1月15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脱贫摘帽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动员大家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弥补差距,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战役。县领导周海强、周晋,副县级干部罗忠庆以及31个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部分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传达贯彻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娄底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县扶贫办负责同志作了脱贫摘帽工作业务辅导。与会人员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朱前明指出,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大家既要放平心态,坚定必胜的信心,又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全部到位。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握好这至关重要的最后冲刺阶段,结合实际制定好工作预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牢牢握在手中,全面兑现脱贫摘帽承诺,夺取脱贫摘帽工作的最后胜利。

朱前明强调,要切实压实各个层级的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战区指挥长和行业作战组长,要盯紧分管部门和联系的战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统筹好各项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各行业部门要抓好各项行业政策落实,确保三保障存在的各项问题清零。各乡镇要全面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完善台帐。同时,要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以“五大”专项活动和“五个一”活动为抓手,进村逐户走访,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为其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朱前明强调,要把握重点,下足绣花功夫实现问题清零。要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算好贫困户的收入账,全面做好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安全饮水、道路交通、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要坚决杜绝漏评、错退等现象的发生,绝对不能在扶贫工作上弄虚作假,不能干扰脱贫考核验收。务必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战役,用行动兑现承诺,以实干书写历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