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全面部署2019年秋冬农业和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18 16: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19101819866304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暴风截图20191018198041319_副本.jpg

左志锋讲话

暴风截图20191018198602454_副本.jpg

周海强主持会议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17日,新化县召开2019年秋冬农业暨消费扶贫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秋冬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和消费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全县今年的秋冬农业、消费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要求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产业扶贫抓紧抓好,实现秋冬农业工作新突破。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会议,副县长周晋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左志锋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出列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抓好秋冬农业和消费扶贫工作,对于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维护农业农村安全稳定,防范化解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风险,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保持高度重视,全面强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左志锋说:“毛主席讲:‘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152万人口,其中农业人口占113万,但农产品供给上还不能做到自我保障,存在很大缺口,全县各级要清醒地看到问题,迅速补齐工作中的短板。要将产业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农业生产紧密结合,切实把农业生产工作抓上来。

左志锋指出,当前非洲猪瘟的重大防疫风险还依然存在,不能有松劲的情绪,各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观、全域观和地域观,打好防疫保卫战,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农业农村局要全面加强督促摸底,因地制宜的推广好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各乡镇负责人要新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部门要积极配合,迅速行动全面铺开秋冬农业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实现秋冬农业工作新突破。

左志锋指出,农业要坚持点面结合,按照“宜粮则粮、宜油则油、宜菜则菜”的指导思想,形成示范片示范带,切实扩大播种面积,推行多样化生产种植,切实提升农业生产发展的总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巩固和发展好脱贫攻坚的成果,加强对消费扶贫工作的统筹协调,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左志锋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实落地,为脱贫攻坚,为全县农业生产,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周海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跟老百姓密切相关,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围绕秋冬农业、消费扶贫等工作,抓紧制定本乡镇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层层细化,分级落实,确保秋冬农业、消费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