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2019年“扶贫日”活动先进典型表彰暨9月份脱贫攻坚讲评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18 16: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风截图2019101819785438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暴风截图20191018198227225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暴风截图20191018198041319_副本.jpg

左志锋主持会议

暴风截图20191018198114249_副本.jpg

表彰先进典型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新化县召开2019年“扶贫日”活动先进典型表彰暨9月份脱贫攻坚讲评会。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周海强、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曾令斌、王德文、张海成、赵谭华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左志锋宣读了2019年扶贫日活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通报。朱前明、左志锋等领导分别为“最美扶贫人物”、“帮扶成效干部”、“致富带头人”、“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等先进典型颁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对9月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教育“两督导一评估”工作进行点评,通报了9月份脱贫攻坚考评结果。

会议对9月份乡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考评先进单位和行业扶贫部门先进单位及先进村、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表彰,对后进乡镇授黄旗警告。后进乡镇党委书记、后进县直单位负责人、后进战区指挥长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朱前明说,今天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我们要对为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而牺牲的干部职工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朱前明要求,全体上下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学习先进,以“榜样之光”为引领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奋力冲刺,坚持“干”字当头,把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牢牢握在手中。一要始终保持“贫困不除、誓不罢休”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全部精力放在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上,夺取脱贫摘帽最后胜利。二要始终保持“问题不少、短板仍有”的清醒头脑。解决前进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不折不扣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始终保持“越战越勇、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用“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认认真真的走好“最后一公里”、扎扎实实的踢好脱贫摘帽的“临门一脚”。四要始终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打好打赢这场战役,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苦干实干,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县电视台、《今日新化》报、新化新闻网等宣传媒体,要把宣传镜头对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深入挖掘、全力打造、广泛宣传扶贫领域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形成强大的正面宣传舆论氛围。

朱前明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以“万无一失”的标准迎接考核。要聚焦考核指标再自查、再复核;聚焦工作短板再补齐、再提升;聚焦群众满意度再交流、再增进。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瞄准关键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完成好任务,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左志锋在主持总结时指出,如期脱贫摘帽,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全县上下务必要算好“政治账”“责任账”“时间账”和“差距账”,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彻底解决,聚焦整县脱贫摘帽“三率一度”全面达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决战决胜,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换取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为新化成功脱贫摘帽、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朱国飞传达了上级关于民兵工作调整改革工作精神并部署我县的民兵工作调整改革迎检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