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赴古台山林场落实“五个一”大走访、指导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编辑:袁晓晖 2019-08-31 20: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查看古台山风电一期项目生态修复情况

02.jpg

在钟国华家进行走访

03.jpg

在伍建雄家进行走访

04.jpg

在罗崇湘家进行走访

05.jpg

在罗忠康家进行走访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黎明明)8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来到古台山林场落实“五个一”大走访,指导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左志锋强调,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风电项目的生态修复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留任何死角。县发改局局长方东升及县政府办、农业、林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古台山林场,左志锋实地察看了古台山风电一期项目生态修复情况。对草籽成活率、耐寒耐旱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要求项目负责方务必像管理园林一样对植被进行精细化管理。他指出,在生态修复上,企业要负主体责任,做好修复管理的技术方案,林场、环保和林业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和监管,多方协力,持之以恒地抓好风力发电项目的生态修复工作,确保生态修复治理出效果。

在古台工区茶叶基地,左志锋对茶叶的品种、种植面积、长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茶叶基地属村级集体产业,面积300余亩,位于海拔1300余米山顶洼地。左志锋要求林场对基地要进行科学管理,及时除草施肥,他说,在高寒地带茶叶苗木生长相对较慢,要确保茶叶苗木成活率。

左志锋还来到董家工区和横茶工区钟国华、伍建雄、罗崇湘、罗忠康家进行走访。每到一户,左志锋都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今年的种养殖情况,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和子女就学情况,并到房前屋后察看是否有无地质安全隐患。

钟国华一家4口人,本人患腰椎病,妻子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两个女儿一个在新化二中读书,一个在长沙打工。左志锋叮嘱钟国华,要把病调理好,现在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家庭情况越来越好,好日子还在后头。

在罗崇湘家,左志锋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后,夸赞两口子劳动观念强,不仅建了新房子,而且家里的环境卫生搞得好,不仅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屋内也摆放整齐有序,希望他在自己做好的同时,也要做村民邻居的榜样,带头把村庄建设好。

在走访时,左志锋要求,林场、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工作必须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对村民的基本情况要了如指掌。对身体有病的村民,要发挥好家庭签约医生的作用,督促患者及时检查。要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实落地生根。

来源:新化

作者:黎明明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