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前夕,左志锋实地走访调研城区新建学校开学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08-31 19: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志锋在芙蓉学校查看职工办公室

左志锋在思沁学校查看寝室环境

左志锋在白沙洲学校查看通校道路建设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8月30日,新学期开学在即,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到上渡街道白沙洲学校、枫林街道芙蓉学校、上梅街道北塔学校和桑梓镇思沁学校巡查学校建设进度。左志锋强调,各新建学校要有新起点、新作为。副县长陈国聪、县发改局局长方东升参加。

每到一地,左志锋都要对学校教室、操场、卫生间、食堂等基础建设情况进行一一查看。

在白沙洲学校巡查时,左志锋对学校的建设工作比较满意。通过现场巡查,左志锋指出,学校临靠高层居民小区,街道办事处要督促小区居民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严防小区居民在装修房屋时高空抛物。学校在学生上下学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严禁在高楼下停留。新学校各方面都比较完善,条件相对较好,新学校、新起点、新校长要有新作为。学校教师团队要严格要求,加倍努力,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城区的示范学校。

在芙蓉学校,左志锋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挨个查看,并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有关学校附属设施建设进度。左志锋要求,学校的窗户要充分考虑到小学生人身安全,楼道上方的附属物件务必要固定到位,要做好教学楼与在建楼之间的安全隔栏,既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也要做好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施工方既要保证学校建设的进度,更要保证建设的质量。左志锋还对学校食堂建设进行了询问,左志锋要求学校和相关部门务必合理安排,确保学校正常教学。

在北塔学校巡查时,左志锋要求,新学校、新平台、新校长要有新发展,要切实把学校办好,办成一流的学校,造福当地百姓,为新化教育做贡献。

在思沁学校二期建设现场,左志锋对学校食堂和住宿楼的建设进行了查看,并与刚到学校的教职员工进行了亲切交流。思沁学校二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正在做扫尾工作,目前学生宿舍已经全部到位,教师已陆续搬进新寝室,400米田径场开学后也可投入使用。左志锋还对学校的收费情况进行了了解,他希望学校加强管理,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新化的名校。

左志锋在巡查时要求,现在开学在即,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做好学生的入学准备,确保学生按时上学。目前学校还有部分设施正在建设之中,项目施工方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施工,确保整体如期交付使用,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