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08-01 16: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85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7月31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第2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信访、退役军人事务、政治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学习了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向市委请示报告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信访、退役军人事务、政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各项工作分别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相关方案。

就信访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把治理越级上访作为当前处理信访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信访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带头挂帅出征,化解重点难点问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全面化解信访矛盾,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的减法。要将信访问题的解决与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结合起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出成效。

在研究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时,会议认为,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照政策要求,把规矩挺在前面,关怀和爱护退伍军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要公开选聘懂政策、爱岗敬业的优秀人才为退役军人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引导全县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就政治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把握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会议强调,常委会要深刻反思在政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下大力气下真夫抓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政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