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新调研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08-01 16: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8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5818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5849_副本.jpg

左志锋主持会议

DSC_5832_副本.jpg

周海强领学讲话精神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7月31日,新化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新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周海强、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李笃成、赵谭华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领学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新化县脱贫攻坚调研反馈会上的讲话。7月30日,黄兰香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成3个小组,分别深入走访天门乡金石村、留心村,孟公镇天盆村、坪坻村,水车镇荆竹村、正龙村,曹家镇梓木冲村,西河镇同兴村、油溪乡莲田村,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住房、就医、产业发展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反馈会上,黄兰香在肯定新化脱贫攻坚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迎难而上、决战决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完后,朱前明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并紧紧围绕自身实际抓好落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大决战。要始终牢记亲切嘱托,深刻认识问题短板,坚决落实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兰香部长和调研组的指示精神上来。要精准把握形势,既要有坚定信心、越战越勇,又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刻警醒、强力整改,做到问题要见底、整改要见效、问责要较真。

朱前明强调,要理清思路、把握关键、奋力冲刺,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总攻。要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基层基础、产业增收、劳动就业、基础台账、驻村结对帮扶等方面的短板,实现“事事达标、人人达标、户户达标、村村达标”,达到“敞开大门迎检”的水平。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总决战。一是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务求实效;二是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整合资源,加强帮扶;三是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真驻实扶,真扶贫、扶真贫;四是要加强督查指导,严肃作战纪律。

会议强调,整县脱贫摘帽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兰香部长的指示精神,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瞄准关键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拧成一股绳、搏尽全身力,完成好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