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家镇报木村三节洞冰瀑猎奇

来源:来源网络 作者:娄底新闻网 编辑:曾维峰 2016-02-01 09: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报木村三节洞冰瀑猎奇

   (梯田)  

新化报木村三节洞冰瀑猎奇

   (三节洞瀑布群)  

新化报木村三节洞冰瀑猎奇

   (三节洞瀑布群)

  新化县奉家镇报木村,在“三九”严寒的季节里,格外出彩:民房和梯田分外亮丽,洁白无暇;远方的山脊、山梁和山沟,线条十分清晰,独具风采;三节洞瀑布群里水的瀑布变成了冰的瀑布,像棉团,如白云似波浪;山中的岩洞有了白色的“护栏”,晶莹亮丽;满山的树木,千树万树“梨花开”。因是幽深的峡谷,太阳露脸之日,冰消雪化的速度,谷底快,山巅慢,山山岭岭被残雪涂抹成立体的水彩画,人自然而然进入了动态的画中。

  在报木村,不下雪的冬天是极为罕见的。既是某一个暖冬没有下雪,也会有冰花,至少存在于山巅。存在冰花的时间,年平均四十天左右。山高气温低,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熔化缓慢,白天熔化,晚上又会结冰,背阴的山坡,冰花定要到立春十天后,大地真正回阳才开始熔化。因此,报木村的冰花,也是宝贵的旅游资源。

来源:来源网络

作者:娄底新闻网

编辑:曾维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