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新化 | 温塘镇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伍星 编辑:曾斌初 2022-10-12 09: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星)10月9日,温塘镇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温塘镇党委书记张红,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出席参加,专职副书记周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反电诈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电信诈骗的相关典型案例,通报了该镇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情况,对电诈发破案情况,电诈案件涉案类型以及国家反电诈App实名安装等情况作了重点传达

会议提出,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诈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各村要积极利用微信、抖音、微博等媒体渠道,营造全民反电诈浓厚氛围。同时,开展群众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奖励活动,经核查属实后,符合标准的,予以奖励。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诈打击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细化排查、强化管控、深化宣传。要切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打击治理警示约谈、挂牌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用实用好监督评价有效手段,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红说,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镇反电诈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综合施治,纵深推进电信诈骗打击治理工作;要认真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增强防范应对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专项整治队伍,对在外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窝点成员采取有效劝返措施,切实维护温塘群众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伍星

编辑:曾斌初

本文链接:https://www.xhxww.cn/content/2022/10/12/11924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