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旅游推荐官 | 新化县维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勇:印象维山 美丽峒里欢迎您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2-09-15 21: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维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勇

钟灵毓秀,山水皆画。各位游客,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维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勇,我为美丽维山代言。

维山乡地处梅山腹地,资水之滨,紧临新邵、隆回两县,是“一脚踏三县,鸡鸣三县闻”的新化南大门。这里交通便利,沪昆高铁纵贯南北,从县城出发,顷刻而至;这里隐隐青山,悠悠碧水,藏在深闺天下闻。

风韵维山,美在奇峰独秀,驰而忘返。维峰叠嶂,是新化八景之一。远视高峰突兀,形如玉笔,直插云霄;近看驼峰叠翠,高出尘表,宛如屏障,登顶俯瞰,四方风景尽收眼底。湘中秘境三联峒,怪石嶙峋,冰泉密集,流水潺潺,野花馥郁,步步是景,处处含情。999级圆木天梯蜿蜒而上,高耸入云;168米悬空铁索桥凌空而起,飞翔天际。户外天堂檀山排丛林穿越、山地野战、悬崖秋千,无不身临其境,身心皆忘。纵情维山山水,可看天边迤逦云彩,可观美丽乡村画卷,无不令人遐思万千。

风采维山,美在田园牧歌,乡愁难忘。林屋村的了园,双井村的文化牌楼、水口村的古墓壁画、黄古村的大凌古寺、四都村的节孝牌坊,历史烟云在这里一一驻足,令人神思万里。如果您向往宁静致远,那就邀上三五好友,在水口村文田砚磨一方砚台,方寸间书写快意人生;在菊花基地体验一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田园牧歌式生活,把时间交给自己,远离城市喧嚣,静享陌上安好。行走维山田园,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采摘、冬可尝鲜,既可沐浴清凉、亲近自然,也可体验传统农耕、欣赏田园风光、夜宿农家民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风味维山,美在物华天宝,舌尖留香。烟火维山,原味生活。酥脆焦黄的手炸麻花,软糯香甜的粗粮糍粑,清淡滋补的水中人参,酸辣爽口的双井泥鳅,飘香四溢的维山水酒。品味维山美食,农家小菜,一乡一味,舌尖留香。

各位游客、朋友们,维山美景,无处不在,步步让你心旷神怡,处处让你流连忘返。维山已成为新化重要的网红打卡点和旅游目的地,这里不仅有奇山秀水,有四时风景,有乡愁田园,更有热忱好客的维山人民,随时为您奉上这一方乡村美景,敬上这一方风味美食,让您在这一方小小天地中洗尽铅华,自得清欢。

千寻翠壁无人至,万里青云有路通。印象维山,美丽峒里,欢迎您!

(记者 / 罗忠  向伟)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