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 | 油溪乡举行“金秋助学”活动 资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游进 曾湘涛 实习生 李晟豪 编辑:曾斌初 2022-08-16 21: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油溪乡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游进 曾湘涛 实习生 李晟豪)8月15日,油溪乡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颁发奖学金,资助全乡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今年,油溪乡考取“985” “211”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9人,被新化一中及师范学校录取人数15人,成绩优秀企业帮扶类人数5人。该乡这次受到资助的学生,大多是今年考上重点大学和重点高中的优秀学子,另有来自困难家庭的优秀学生。其中,临资村赵家欣考取了北京大学,龙塘村伍源泉考取了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东方红村刘智敏考取了江苏大学研究生,芬街村伍拾遗考取了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

当天,油溪乡党政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受企业家代表、湖南龙达置业有限公司罗鹏委托,为考取北京大学的赵家欣发放奖学金50000元。

“感谢大家的关注支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北京大学新生赵家欣说。

据了解,下阶段油溪乡将切实增强做好“金秋助学”工作的责任感,把“金秋助学”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帮扶工作整体部署,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营造助学氛围,齐抓共管,持续凝聚“金秋助学”活动的工作合力。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游进 曾湘涛 实习生 李晟豪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