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旅丨湖南大熊山:观山峦 赏飞瀑 宝藏避暑地邀您打卡

来源:央视网 编辑:曾斌初 2022-08-04 11: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湖南娄底新化县境内的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1平方公里,园内有3万亩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3%。初夏的清晨,站在大熊山山巅俯瞰,一轮红日从天边升起,霞光明媚。天空下,山峦间,漫无边际的云海,浪花飞溅,波起峰涌,变幻莫测,气象万千。

大熊山有九溪十八瀑,川岩江八仙岩瀑布,主瀑奔流而下,气势磅礴;副瀑沟壑千流,云雾迷蒙,蔚为壮观。高峡出平湖,清晨,高峰湖湖面笼罩在薄雾之中,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群峰竞秀,青山叠翠,若隐若现。湖水的蓝,群山之绿,融为一体,又与蓝天白云相映衬,真有湖在天上、云在湖中的梦幻之境。

大熊山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物种基因宝库,有被誉为物种活化石的中华银杏王,有青钱柳、金星凤丫蕨等20种濒临灭绝的国家级保护植物。这里的森林小气候得天独厚、空气清新、水质优良、环境秀美。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7万个每立方厘米,是人们避暑疗养、旅游度假的理想场所。

来源:央视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