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植大户安寿斌:科学轮种 多重产业促丰收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2-03-13 09: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羊肚菌基地)

(羊肚菌基地)

(采收现场)

(进入采摘期的羊肚菌)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曹庆华 罗辉 龚端祥 向伟)3月11日,在湖南棣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羊肚菌大棚里,公司董事长安寿斌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这是他去年新引进的产业项目,利用冬季农田空闲资源,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提高土地效益,增加农业产业收入。

安寿斌一直从事水稻种植,承包了1100多亩农田种植双季稻和中稻,稻谷收割完到第二年春天土地翻耕,稻田有五个月左右的闲置期,在农科院农业专家的指导和引荐下,安寿斌通过多方考察,引进了羊肚菌产业,试种了60亩,其他闲置的土地就种上了油菜。

经过三个多月精心培育和管理,现在羊肚菌涨势良好,进入采摘期。走进羊肚菌种植基地,一个个整齐排列的羊肚菌大棚格外显眼,黑色的遮阴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撑着褐色的“小伞”簇拥而立,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色泽鲜艳诱人。前来采摘的游客和基地务工的农户正抢抓时机采收,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羊肚菌刚好进入采摘期,现在每天产量大概是500-600斤,我们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线上以电商、抖音为主,线下把旅游和采摘相结合,让游客欣赏风景的同时,体验采摘的乐趣。湖南棣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寿斌说。

早几天我在抖音上看到新化有个种羊肚菌的地方,我就要他发两盒过来了,我家人很喜欢吃,所以今天带他们过来体验一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游客周文斌说。

据了解,羊肚菌试种成功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同时加大水稻、油菜、菊花、金银花等产业的投入,引进技术人才,建立产业品牌,开拓电商市场,打造一个集种养殖、生产加工、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农业+旅游”产业基地,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帮助更多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