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 | 上梅街道召开“上梅红”楼栋微治理向纵深推进暨优秀 “上梅红”表彰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康爱军 陈科 编辑:曾斌初 2022-01-26 22: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文红到会指导)

(王文红为优秀“上梅红”颁奖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康爱军 陈科)1月25日,上梅街道召开“上梅红”楼栋微治理向纵深推进暨优秀 “上梅红”表彰会议,对过去一年在“上梅红”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再一次吹响强基善治集结号,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志愿者进网入格、服务下沉、延伸治理触角,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基层善治新格局。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文红到会指导。

王文红指出,近年来,面对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挑战、新任务,上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真抓实干,突出正向激励,探索推行“上梅红”楼栋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建立“上梅红”楼栋志愿者“微治理”模式,引导广大群众全员、主动、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有效破解了基层治理难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有效的拉近了各级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路子,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供了“上梅范本”,贡献了“上梅力量”。

王文红要求,上梅街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担负起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上梅红”楼栋微治理模式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上梅红”志愿服务全过程,确保“上梅红”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奋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保持“上梅红”“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的优良传统,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治理成效的根本标准,把老百姓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不断发展、鼓励、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上梅红”志愿者服务中来,逐步扩大“上梅红”志愿者服务队伍,让人人争当“上梅红”蔚然成风,切实形成“自我服务、服务自我”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发展,把“上梅红”志愿服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确保实际效果,全面形成“上梅红”志愿者服务“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让“上梅红”焕发出持久的生命力。要统筹经济社会协调与发展,以营造更好志愿服务环境和氛围为导向,切实为“上梅红”志愿者服务活动提供坚强的后盾支撑。广大“上梅红”志愿者,要继续弘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高举“上梅红”精神旗帜,当好街道治理、社区治理的参与者、社会文明建设的贡献者、崇德向善的倡导者、院落文化的建设者,引领推动“上梅红”红遍梅山大地。

会议对145名优秀“上梅红”志愿者,83名优秀“上梅红”楼栋长,8个优秀“上梅红”集体,12名优秀“上梅红”考核员,20名最美“上梅红”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颁奖。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康爱军 陈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