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新化——访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曾斌初 2021-11-11 09: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新化

——访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周俊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面向新征程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化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发展蓝图中找准新化定位、体现新化作为,加快“创新转型、开放发展”进程,奋力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

聚焦“实力强”,打好产业“突围战”。李铁雄介绍,新化是“中国文印之乡”“全国电子陶瓷之乡”,文印、电陶产业有基础、前景好。新化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坚定不移走集聚化、高端化发展路子,加快建设电陶产业园和中国文印小镇,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双引擎”。做好“筑巢引凤”文章,当好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排头兵”。立足地处湖南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湖南中西部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

聚焦“百姓富”,打好民生“保卫战”。李铁雄表示,新化是全省农业大县和最大脱贫县,民生领域欠账多、任务重。新化将毫不懈怠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守牢不发生大规模返贫致贫的底线。加快推动乡村“五个振兴”,特别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着力发展“两基”(粮食、生猪)、“两特”(新化红茶、新化黄精)产业,在扩大规模、做强品牌、推进精深加工、提升附加值上下功夫,带动更多农民搭上“致富快车”。坚持“勒紧裤袋”办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聚焦“生态美”,打好环保“攻坚战”。李铁雄说,新化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信心将新化打造成资水中游绿色屏障与生态高地。新化将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推进资江治岸治污治渔,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描绘山清水秀、白鹭翩跹、鱼翔浅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同时,全力做好“生态+”文章,推动文化旅游提品质、创品牌,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11月11日04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