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背后的故事(9)彭正梅 让礼仪之花开满人间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2021-01-18 09: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真美礼仪创始人彭正梅。团县委/供图

(公司团队。团县委/供图)

(爱心送教下乡活动现场。团县委/供图)

彭正梅,真美礼仪创始人,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大家都习惯称呼她为梅子老师。2011年毕业于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曾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2016年她返乡创业,进入礼仪行业,2018年,正式创办真美礼仪公司。

作为真美礼仪创始人,她致力于传播礼仪文化。她说,真美的成立不是呼吁礼仪有多重要,而是通过推广和实践礼仪,让这个世界更文明、更有礼。公司目前有着一支50人专业队伍,在礼仪培训过程中,秉承着家庭教育与礼仪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团队以及公益学习,包括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茶艺、花艺、演讲等各方面的学习。

“礼仪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论是会务接待还是日常交谈,礼仪都是不可或缺的。”彭正梅说。而作为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她从自己的小孩开始培养,三岁起就随她去礼仪课堂,五岁时作为母亲小助教老师,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将礼仪之花播种在孩子心间。正如创业初期她说的,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不仅仅是自己的爱好,不仅仅为了自己的孩子,更重要的是能够将礼仪带给身边的朋友、身边的各行各业,特别是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受到礼仪文化教育的熏陶,因此她非常注重对青少年礼仪的培养教育,多次带领礼仪团队奔赴新化的山区学校开展礼仪课堂,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在未来的创业路上,梅子老师将不忘初心,选一条路、一以贯之,肩负着礼仪传承、传播之重任,传承中华文化,复兴礼仪之邦。

来源:新化新闻网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