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女作家刘美兰长篇小说《梦见仿吾公》出版发行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张光敏 编辑:曾斌初 2021-01-26 09: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光敏)近日,新化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年女作家刘美兰的原创长篇小说《梦见仿吾公》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为中南大学“红色湖湘传承"立德树人书系中的一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梅山出奇才,成仿吾就是颇神奇的一位,他在中国革命事业处于最低潮的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懂五国外语,他一生中五次翻译《共产党宣言》,他是惟一一位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教授,他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人,他像一束阳光,穿透历史的尘埃烛照现实。一百多年过去,他的灵魂一直守护在梅山大地。长篇小说《梦见仿吾公》是一部历史真实与现实虚构完美结合的作品,它截取我县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成仿吾先生光辉一生中的精彩片断进行文学创作,同时结合现实生活,虚构了一个治愈系的温暖故事,一个外乡来的老年痴呆患者,来到澧溪,仿佛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小说通过对梅山地方风土人情的描写,描绘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画卷,刻划了一批“吃得苦,霸得蛮,敢爱敢恨,永不服输,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梅山人物群像,从而表现梅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彰显成仿吾先生的人格力量对后辈的深刻影响。

《梦见仿吾公》由著名作家、评论家贺绍俊,阎真,晏杰雄先生联袂推荐,著名书法家,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先生题写书名。1日22日的《湖南日报》湘江周刊悦读版刊发该书责编唐天赋的书评《先贤从未逝去 梅山精神永存》,隆重推荐该书。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张光敏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