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周末严查交通安全及马路市场整治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12-29 18: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志锋在汽车东站督查交通安全

技术人员检修客运汽车

左志锋在曹家镇检查食品安全问题

左志锋在吉庆镇与菜贩交流,劝导文明摆摊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利用周末时间到汽车东站与曹家、吉庆等地督查交通安全暨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左志锋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副县长吴黎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工作。

在汽车东站,左志锋先后来到进站口、待发长途客运车、客运车辆安全性能检测点等工作岗位,认真查看了车辆安检、站内管理、三品检查等工作,听取了客运站负责人员对客运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与开展情况的介绍。左志锋还对值班情况进行了询问检查,细致查阅了车辆进出站登记台账,着重对客运企业的主体安全责任机制、安全管理措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智能监控系统安装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中,左志锋指出,车站动态监管要加大人员力量配置,加强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要从严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管制刀具、危禁物品要按流程处理,防卫于未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左志锋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从细从严排查安全隐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提升全县范围内客运车辆视频监控系统的监督作用,切实起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和车容车貌卫生整治,让乘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客运环境。

在曹家镇和吉庆镇,左志锋对马路市场整治、乱停乱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左志锋指出,乡镇马路市场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群众的生活方便和出行安全,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便利和安全出行。

左志锋要求,要疏堵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将市场搬离马路,加强文明劝导和市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以乡镇为主体,严查严管,加强交通疏导,做好卫生保洁,加强巡查值守,规范市场行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曹家镇一鞭炮销售点,左志锋对鞭炮的经营许可、消防设施和鞭炮存放环境进行了检查。左志锋要求,全县各乡镇要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督,不能心存侥幸,要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做好日常巡查巡检工作,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曹家镇,左志锋还对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