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12-26 16: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朱前明讲话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12月25日,新化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重点调度危化、交通安全、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煤矿及非煤矿山、建筑等行业安全生产整治,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县领导周晋、陈进、欧阳灼亮、吴黎明、陈国聪、邹谊翔等出席。

会上,朱前明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前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积极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朱前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全力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深刻反思,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敢抓敢管,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违规违章行为零容忍;要成立专业队伍、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查防保”工作,全力查隐患、防事故、保平安。要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等要安排专门力量开展督促检查,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格依照责任追究有关规定追责到位。各乡镇要迅速研究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宣传部门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站、 村村响、自媒体平台等持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同时要开设专栏加强负面曝光,全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左志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爆物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领导、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促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就交通安全(摩托车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有关情况。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