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2019年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暨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1-29 17: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9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503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8488_副本.jpg

左志锋主持会议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1月28日,新化县召开2019年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部署会暨易地扶贫搬迁、安全生产、医保征缴、铁路安全整治、根治欠薪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按时、高效、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王德文、张海成、李笃成、赵谭华及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分别就2019年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安全生产、医保征缴、铁路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根治欠薪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前明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攻坚、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破釜沉舟、不胜不休的决心和勇气,齐心协力、擂鼓备战,把所有的心神、精力聚焦到备战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实地考核迎检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进一步压紧压实迎检责任,确保每一级都能坚守岗位“不掉链子”、不出问题;要全力冲刺抓紧扫尾,实现“3+1保障”问题清零;要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严格考核纪律,坚决杜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兑现承诺、不负重托。

朱前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要“善始善终”,坚定信心,敢啃“硬骨头”,坚决打通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对搬迁户的后续服务和扶持。在医保征缴工作中要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消除疑虑、积极主动缴费,做到应缴尽缴。在铁路安全工作上要严抓严管,处理好短期和长期的关系,紧盯长远目标,一边抓整改、一边抓建设,确保圆满完成铁路人行通道建设及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中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能拿到手。在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工作中要精准施策,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完成主要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瞄准弱项精准发力补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左志锋在总结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备检,对标对表、精心备检,注重细节、科学备检,确保在实地考核过程中点、线、面无缝对接,真实反映新化的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要统筹兼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分解任务,扎实作为、奋力冲刺,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信心,狠抓各项年末工作任务落实,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