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那些严苛你的人,都值得尊敬啊!

来源: 燕语世界 作者:康海燕 编辑:曾斌初 2019-11-26 15: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看看你,怎么回事,工作这么久还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真替你着急,做事情能多思考思考吗?你这样对待客户,怎么能达到满意度?”

“你要觉醒啊,还不争取迎头赶上的话,你就只能去工地上搬砖!”

职场上,学校里,你是不是经常遇到领导或老师批评?有时,他的严苛让你喘不过气来,你甚至想过要当甩手掌柜!是不是想过要逃学。你就是不愿意面对他,他的严厉,你怎么也不能接受。

昨天接到一个职场新生代姑娘电话,哭得梨花带雨:“我这个上司,整天板着张阎王脸,做错一点点小事,就要给你教育一小时,我真受不了,我要辞职!”

网络上流传一个段子:不同年龄的辞职原因,00后:领导不听话就离职。不少高管朋友开玩笑说:“现在队伍不好带了,思想统一很难,人心散了。团队凝聚力不好抓。”

我哑然失笑。这的确是今天的职场现实呀!

但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职场感悟,我现在越来越有深刻的感受:那些严苛你的人,真的不是看不起你,而是对你有更高的要求,他们都值得你尊敬。正是因为他们的严苛,培养了你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成就了更优秀的你。

刚刚在北京参加工作时,我所在的处室是一位年近五旬的处长,他表情严肃不苟言笑。坐在他的对面,我感觉非常压抑,大气不敢出。那时我就是一个职场的“乖孩子”,虽然工作上有些创新想法,但我都不敢提。

有一次,我把写好的材料报给他审阅,看他给我处处标红,我极为难受。要知道这个材料可是我加班加点写的自以为得意之作呀!何必这么较真儿呢!他告诉我应该怎么修改,说这个材料要汇报给重要领导的,要做到尽可能严谨。

我当时很不愉快地把材料领回来,闷着一肚子气,准备大发牢骚:“又要我赶时间,又要我出精品,我哪有三头六臂!”可看一看他的脸色,我这话只好憋在心里。我心想,他要是这么为难人,我就要申请换部门。

我静下心来,认真读他修改的每一个字。我不得不佩服这老同志了。遣词造句、用词精准,标点符号都规范。相处时间长了,我倒很感激他的这种严格来。只有这样,我才能学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啊!

没多久他出差很长时间,办公室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倒想念起他来。此前我遇到不懂的总有他帮忙解答,当我独立代表部门去其他部门处理事情的时候,我总会思考一下他的处理方式。

这些严格的要求一直影响我到现在。

我也用在我的工作中。对新上岗的同事,我自然也要求更多。当时有个实习生,因为处理一项工作非常不满意,我对她批评十分尖锐,或许是恨铁不成钢,其实我对她的敬业态度和为人处世都比较看好,就是希望她能顺利转正上岗。可是我当时说出来的话却让她理解另外的意思。她愤愤然换了实习岗位。

几年后,她来看我,说出了肺腑之言:“那时我太年轻,不能理解你的严厉。后来经历的工作环境,我却经常用你教给我的办法处理问题。”

严苛你的人,其实都对你抱着希望,期待你能更有担当。如果他不欣赏你,他可以一言不发或袖手旁观。所以,请珍惜那些真心期待你成长的人。

来源: 燕语世界

作者:康海燕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