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真搬真拆真复垦”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1-06 19: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54_副本.jpg

会前,朱前明带领大家现场观摩

DSC_815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8174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1月4日,新化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真搬真拆真复垦”工作现场推进会,誓在脱贫攻坚总决战时期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一役。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观摩,县领导王文红、赵谭华、邹谊翔,副县级干部段子剑以及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会前,朱前明率与会人员先后到维山乡青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科头乡芙蓉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观摩。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朱前明递交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责任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就下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前明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好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要牢牢抓住入住率、拆旧复垦率、搬迁户的脱贫率、老百姓的满意率这几个关键,将政策宣讲清楚,将社区服务中心建好,将扶贫产业发展好,努力为搬迁户提供方便。

朱前明要求,各单位在上报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数据时,一定要客观真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县纪委监委要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成立易地扶贫搬迁领域作风督查工作小组,对易扶领域各项工作进行严督实查,特别要注意弄虚作假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朱前明强调,当前已是脱贫摘帽的最后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服务,确保他们能够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提高大家的满意度。要在服务和扶持上创造“新化经验”,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社区服务,完善各项附属设施设备,努力为搬迁户解决困难问题;加强搬迁后续产业的发展和扶持,建好“扶贫车间”,发展好扶贫产业,稳步提升搬迁户的收入。同时,各县直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确保整个易扶工作的客观真实,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一役。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