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漆树坪村的美丽晨昏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 杨斌辉 编辑:曾斌初 2019-10-31 17: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斌辉)清晨,日出柴山岭。湖南新化吉庆镇的漆树坪村,毗邻国家3A级油溪河景区。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美,是省定贫困村。

漆树坪云海

油溪河之晨

吴名湘老人每天清晨,都要牵着他的大黄牛去放养一会儿。老人90岁高龄了,一家四口今年住进了新建二层楼房。

要想富,先修路。娄底市纪委帮扶漆树坪村期间,于2017年组织新修了通往柴山岭的水泥公路,还硬化了田坑路、便民路22公里,修建了便民桥27座,方便了村民出行。路畅通了,思想理念改观了,致富欲望强烈了。

贫困户刘尧长今年就喂养牛8头、羊20多只。柴山岭的清晨,牛羊脖子上的风铃声—“叮铃铃”,每天都是那么清脆响亮、悦耳欢唱。

2019年,新化县委巡察办接力帮扶漆树坪村。

一是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新修渠道350米、整修河道383米、新建河坝3处,有效解决了该村井湾里和赤竹山片群众410人的生产灌溉用水。

二是着力完善村级公路建设,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了院落公路2.367公里的硬化工程,水泥公路通向了各家各户。

三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总要求,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以修建联通油溪桥村的振兴桥为契机,拟将漆树坪打造成全县较具影响力的旅游休闲养生基地。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 杨斌辉

编辑:曾斌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