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日朱前明与乡镇书记夜谈5小时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18 17: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88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7887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这天晚上,新化召开全县乡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交心谈心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从19点30与大家夜谈至第二天凌晨零点,全面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为大家鼓劲加油。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县领导王文红、邓伟、王德文、赵谭华、周晋出席会议。

会上,32个乡镇书记敞开心扉,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先后发言。朱前明边听边记,就大家普遍反映的一线扶贫干部补助、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公路建设、电力通讯设施建设等问题,朱前明一一回复,现场明确解决的办法。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朱前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他说,面对去年的不利形势和今年巨大的攻坚压力,在座的各位乡镇书记顶住了压力、体现了担当、干出了实效,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主要体现在示范作用的发挥、工作方法的创新、工作成效的转变、工作能力的提升等方面,体现出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干出了新作为、新担当、新成效。

朱前明指出,“编筐织篓,重在收口。”全体乡镇书记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克服不良情绪,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角力,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眼下已进入脱贫摘帽“倒计时”,大家在精神上要克服不良情绪,做到提神醒脑、防骄戒躁;在业务上要防止成为“南郭先生”,做到精通业务、精准出击;在作风上要防止成为“甩手掌柜”,做到示范带头、担当尽责,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提高效率、全力冲刺,做到分秒必争、实现每分必得,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大决战。

朱前明强调,乡镇地位重要、作用特殊,我们要进一步重视支持乡镇一级工作、关心爱护乡镇一级干部。乡镇一级上接县市、下连乡村,处在政策贯彻落实的“一线”、矛盾问题处置的“前沿”,地位非常特殊,作用极其重要,而当前乡镇一级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县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5个配套方案,进一步重视支持乡镇一级工作、关心爱护乡镇一级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要为在座的各位乡镇书记真正解决问题、赋权扩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