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建平率队来新督查督办“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2019-10-17 17: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445_爱奇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0481_爱奇艺_副本.jpg

吴建平讲话

IMG_0498_爱奇艺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IMG_0465_爱奇艺_副本.jpg

张海成主持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懿)10月16日下午,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率市新闻出版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新化开展“扫黄打非”专项督查。吴建平强调,要多方联动,严把文印市场“源头关”“流通关”和“市场关”,确保新化文印产业健康发展。

当天,吴建平一行冒雨先后到炉观镇九坪村和犀牛村农户文印点进行了实地督查,并就版权意识、出版内容、经营方式等方面情况与企业经营者进行深度交谈。他强调,要严守合法经营底线和法律“红线”,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打法律“擦边球”,坚决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从业环境。在中通快递物流点,吴建平详细了解了物流点各项规章制度、硬件设施及监管部门的相关把控措施,并现场请执法人员对一个未实名寄件包裹进行了拆封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吴建平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的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新化文印产业整体格局存在诸多“踩红线”“踏底线”的不健康因素和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源头管控与打击并重,对文印市场进行大排查、大管控,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全面优化出版物市场管理;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担当履职,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专项整治,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切实摸清底数、查清案件,确保常态长效化管理制度措施的实施;要加大普法力度,努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版权意识,营造严厉整治打击非法文印的良好舆论氛围。

朱前明表示,新化各级将严格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和市业务部门的指导,迅速开展好工作,加大对重点乡镇、重点村、重点人的宣传排查,确保工作到位。朱前明要求,各乡镇一把手要亲自抓,摸清底数,严防底线,抓好落实,切实增强打击侵权盗版的法制意识、版权意识,营造严厉整治的压倒性态势,确保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