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空王子”阿迪力极限征服三联峒,再创两项走钢丝世界纪录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14 19: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673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DSC_7700_副本.jpg

新化武术表演

DSC_7711_副本.jpg

左志锋宣布挑战开始

DSC_7730_副本.jpg

阿迪力走钢丝

DSC_7727_副本.jpg

通过现场大屏幕可以清楚看到挑战实况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12日,“高空王子”阿迪力在新化县三联峒景区挑战极限,完成高空无保护走钢丝2036米和倒走1018米,再度创下两项世界纪录。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伟雄,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华荣等出席开幕式,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宣布挑战开始,县领导杨韶红、张海成、刘晓英、欧阳灼亮、马世雄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成致欢迎词,介绍了新化文化旅游的基本情况。随后,歌舞《梅山姑娘》、新化山歌对唱、新化武术对决、梅山原生态舞蹈等节目先后上演,向广大观众和游客展示了梅山传统文化。近年来,新化高扬“绿色崛起·科学跨越”、“脱贫转型、富民强县”旗帜,着力构建“全景梅山·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全新格局,先后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2018年,在湖南县域旅游经济竞争力排名中,新化在122个县市中位列第5。

当天,三联峒景区断断续续下着雨,在雨水间隙时,阿迪力开始了他的挑战。经过一上午的雨水,钢丝绳非常湿滑,钢丝绳附近被浓雾围绕,挑战难度比想象中大了许多,现场观众无不为阿迪力担心起来。然而,幽默风趣的阿迪力不仅呐喊让观众为他加油,还边走边唱歌,在钢丝绳上跳舞。最终,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经验,阿迪力在近两个小时里有惊无险完成了这项挑战。

今年48岁的阿迪力是新疆“达瓦孜”第六代传人,此前已打破并创造5项走钢丝世界纪录。继2000年南岳走钢丝,2012年湘西矮寨走钢丝,时隔7年,阿迪力再次来到湖南,在新化县三联峒景区创造出高空无保护走钢丝2036米和倒走1018米的双世界纪录,世界再次为之沸腾。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