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345.JPG

会议现场

DSC_7356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7340_副本.jpg

周海强作动员报告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4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主持召开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完成动态管理工作任务,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提供有力支撑。周海强、姜世星、曾令斌、邓伟、王德文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朱前明指出,大家要清醒认识抓好“两摸底一核准”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格标准、把准程序”的原则,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要压实战区指挥长的责任,乡镇和行业部门一把手的责任,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责任,结对帮扶人和后盾单位一把手的责任,把动态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工作措施,将此项工作作为月讲评和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县扶贫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以及县常态化督查组要将动态管理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强化责任追究,严肃追责问责。

朱前明强调,当前已到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大家务必要以总攻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全力攻坚,奋力冲刺,夺取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聚焦根治思想顽疾,做到认识再提高、信心再坚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把决胜脱贫摘帽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首要标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扶真贫、真扶贫,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要聚焦精准精细,做到政策坚决落实、问题坚决清零,把政策“落准”、“落实”、“落细”,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识别及退出问题、扶贫领域项目建设任务、上级交办的突出问题、审计反馈问题、涉贫信访舆情问题“六清零”。

朱前明强调,要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到干群关系密切、群众情绪疏通,以“五个一”活动和“两摸底一核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疏导群众不良情绪,妥善处理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不平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的攀比等问题。要聚焦转变干部作风,做到责任必须压实、问责必须从严,进一步完善实现“户”脱贫的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严明纪律,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同时坚持“凡提必扶、扶好必提、扶好必奖”导向,激发聚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能。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作了动员报告,就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当天下午,还召开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各乡镇专职副书记、扶贫站站长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