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的国庆节:翻山越岭走访最牵挂的人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10-02 11: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朱前明在米家岩村座谈

2e097b0a27579b0c43358d49ce1286b.jpg

朱前明走访贫困户曾正光

8e727e8b58c1f4073e6fa410c4cc63f.jpg

朱前明与群众收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庆典

4.jpg

朱前明在塘冲村察看危房改造建设进度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10月1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轻车简从,深入桑梓镇大坪村、塘冲村、集云村,温塘镇龙潭桥村、米家岩村、大坪村、眼花村、晏家村走访慰问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新化县如期整体脱贫摘帽。

在桑梓镇大坪村,朱前明听取了村支两委近段工作情况汇报,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继续结合“五个一”活动逐户逐人包干负责上门走访,狠抓政策落实,补齐政策短板,特别要利用长期在外人员国庆假期返乡时机,面对面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宣讲,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冲刺。简短安排部署后,朱前明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扶纪坤和曾正光家走访,并与附近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庆典。

据了解,这是朱前明2019年第12次到该村调研指导,通过一年多时间的驻点帮扶,大坪村公路交通、安全饮水、学校、卫生室等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形成了经果林、蔬菜种植、稻田养鱼、生猪养殖四大主导产业,倡导了文明新风,树立了“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理念,从一个生态环境满目疮痍、人均收入远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的闭塞山村,逐步走上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发展道路。

每到一个村,朱前明都开门见山询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难处,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不能立即办理的事项予以交办,并嘱咐在场工作人员进一步跟踪督促落实,切实为基层一线扶贫人员排忧解难,鼓劲加油。同时,朱前明也对扶贫一线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严格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勉励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为新化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朱前明还就安全生产、“查防保”、民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真正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坚决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