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朱前明连发“三问”诠释初心使命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09-26 16: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110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DSC_7103_副本.jpg

朱前明作辅导报告

DSC_7095_副本.jpg

左志锋主持开班仪式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当官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当官留什么?”9月26日,在新化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县委书记朱前明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向广大领导干部发问。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开班式,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曾令斌、邓伟、王德文、张海成、李笃成、赵谭华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

朱前明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标注了我们党的前进方向,回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党的初心使命是对党的宗旨观念的深刻诠释,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党的初心使命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弘扬,回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政策、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我们要深刻理解和领悟初心使命的科学内涵。

朱前明要求,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大局形势,把准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座标。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新化当前的客观形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从守摊子、混日子的平庸生活中猛醒过来,知耻明志、奋发图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真正成为后发赶超的推动者、开拓创新的促进者、干事创业的实践者。

朱前明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体现责任担当,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中体现责任担当,推进新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前明强调,“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当好践行初心使命的带头人。当官为什么?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自己看得轻一些、把人民看得重一些,把名利看得轻一些、把事业看得重一些,把职务看得轻一些、把作为看得重一些,不断锤炼党性、开阔心胸、提升格局。当官干什么?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为党工作的人”,做到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人民需要干什么就干什么;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纪律规矩明确不能干什么就不干什么。当官留什么?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模范带头、率先垂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官声口碑,为新化和继任者留下经济持续发展的好势头、绿水青山的好环境、社会和谐稳定的好局面、人民生活安定幸福的好图景。

左志锋在主持总结时要求,大家要日日夜夜“读好书”,要沉下心来,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最大限度深化学习效果,不断把新思想新理念转化为我们推动工作的磅礴伟力。要认认真真“审好题”,不浮躁轻敌、不断章取义、不脱离实际,把考卷放到新化爬坡过坎、转型跨越的发展实际中来理解,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切实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要扎扎实实“答好卷”,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个具体目标,认真贯彻“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工作重点。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