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到圳上、白溪督查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袁晓晖 2019-09-19 2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708_副本.jpg

左志锋在圳上镇阳星锑品厂督查现场

DSC_0712_副本.jpg

在白溪镇十茶村砖厂察看整改现场

DSC_0719_副本.jpg

在白溪镇湾塘村察看复垦植被情况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杨尚勤)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到圳上、白溪督查环保整改工作。左志锋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对整改问题要不折不扣完成交办工作任务,确保整改成效。正县级干部王沅资,市生态环境局新化分局、科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白溪镇、圳上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督查。

当天上午,在圳上镇阳星锑品厂,左志锋边走边听取了环保、圳上镇等相关负责同志的整改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锑品厂关闭整治、污水废渣处理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并要求对未按要求拆除的生产炉等设备要立即拆除到位,对废渣堆放点要做好加固防渗漏处理。

检查中,左志锋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在整改过程中,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圳上镇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督查整改的要求,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整改落实。环保部门要做好水质和空气的监测工作,进行科学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构建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左志锋要求企业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转型发展,将废渣进行妥善处理,严防污水渗出造成环境污染,以整改实际成效提升生态环保质量。

在白溪镇十茶村砖厂和湾塘村砖厂整改点,左志锋现场查看后要求,白溪镇要将十茶村砖厂的白色废弃物和地面附着物及时清理,将废弃砖窑平整复垦和恢复植被,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整改到位。在湾塘村,左志锋看到在整改废弃砖厂原址上已新建了村部办公楼,经询问了解到砖厂原流转的土地也已返回给农户,并种上了黄豆等农作物时,左志锋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白溪镇及相关部门要将这种好的经验做法加强推广,在其它整改项目上加以借鉴学习。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