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赴水车镇开展“五个一”大走访,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09-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志锋走访慰问贫困户卢六连

左志锋走访慰问边缘户罗忠安

微信图片_20190909084505.jpg

左志锋实地察看稻谷长势

会议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9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赴水车镇开展“五个一”大走访,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水车镇党委政府要把工作做到务实加扎实,帮扶全覆盖,问题全清零;要苦干加巧干,政策全落地,成果全共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政府办、扶贫办、驻扶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走访调研。

在水车镇建国村,左志锋先后来到村民罗忠安和贫困户卢六连家走访。罗忠安一家4口,女儿读书,儿子当兵,自己跑货车运输,妻子在家开小店,一家生活过得和和美美。左志锋询问他对村里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的看法。罗忠安告诉左志锋,他对村里建设感到很满意,村支两委的工作也做得很扎实,如今村里进行垃圾分类,村庄也干净了不少。

卢六连一家三口,丈夫和婆婆因病去世,女儿现在外读书,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儿子在外打工。左志锋了解情况后叮嘱她女儿要好好学习,毕业后回家乡争做优秀教师。同时,叮嘱卢六连要按医生嘱咐及时到医院检查身体,现在家庭情况正在好转,今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左志锋要求镇村干部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他说,健康扶贫重在预防,家庭医生要定期上门检查,镇村干部要积极引导,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

在长石村李基田家,左志锋察查看了他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听她妻子介绍了家庭情况。他家种了3亩油茶林,并加入了村里的油茶合作社。在座谈中,左志锋说,你的精神状态很好,家里卫生干净整洁,依靠勤劳致富,现在种养殖业都搞得很好,往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红火。左志锋还来到危改户曾清华家了解她家的家庭情况。

在该村油茶种植基地和茶叶基地。左志锋边听边查看油茶和茶叶的长势。该村2015年种植油茶470余亩,今年新增油茶面积300亩,以集体统一开发的模式进行开发,其中贫困户42户178亩,今年预计可收获4万斤茶籽。茶叶基地在原有野生茶叶500亩基础上新增130亩,由紫鹊界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以集体入股分红模式进行开发。左志锋要求,村支两委要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对油茶和茶叶基地加强管护,产业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基础,产业兴则村兴民富,要切实将产业发展好。

座谈会上,左志锋在听取了水车镇及部分村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部署,进一步务实开展好“五大行动”,打好秋季攻势战,开展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做到一月一走访,走访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左志锋说,“百日攻坚战”也是回头看,要完善基本资料,联络情感,检阅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提升群众满意度。

左志锋要求,要按要求坚持问题清零,对原来精准识别、信访舆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对照清单,整改到位。要立足当前,坚持脱贫标准,做到户脱贫、村出列,确保战区打赢脱贫摘帽歼灭战。要坚持以产业就业为核心,加强产业规划,加快产业发展进度,打造好品牌的培育和精深加工及市场营销,通过消费扶贫来打开市场、培育市场。要强化台账管理、就业培训和就业政策的落实。

左志锋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扫尾之战,不能操之过急,要谋划长远,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准备;要做到务实加扎实,帮扶全覆盖,问题全清零;要苦干加巧干,政策全落地,成果全共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