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赴枫林街道办事处黄龙村落实“五个一”大走访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2019-08-23 1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志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左志锋实地查看安全饮水基础设施

左志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座谈会现场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8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赴枫林街道办事处黄龙村落实“五个一”大走访、调度枫林办事处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左志锋强调,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感,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副县级干部罗忠庆参加调研活动,县政府办、扶贫办、财政局、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驻村帮扶办、娄底大道指挥部、枫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在大走访活动中,左志锋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晏志兵、晏福初和边缘户陈铁清、晏松球、贺光鹏。每到一家,左志锋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早日摘除贫困的帽子。左志锋一行还查看了扶贫公路和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建档立卡贫困户晏福初肢体有残疾,儿子晏林武长期在外务工。得知晏林武已经与家人失去联系3年,左志锋要求街道办事处协同公安等部门查清晏林武的去向,并帮助晏福初落实残疾人康复补助。

建档立卡贫困户晏志兵,母亲年老多病,与其弟长期在外务工。左志锋来到家中,现场查看晏志兵母亲土鸡养殖情况,鼓励老人家继续搞好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

边缘户陈铁清是原马鞍山煤矿退休职工,妻子长期患病。左志锋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酌情搞好医疗救助,并叮嘱陈铁清及家人注意家庭生活卫生。

边缘户晏松球于2018年7月检查患胃癌,妻子有精神残疾。左志锋要求相关部门指导办好医保手续,注重住房安全保障,并叮嘱晏松球继续坚持疾病治疗和家庭卫生整洁。

边缘户贺光鹏于2019年5月在建筑工地上打工时意外摔伤,现在正在康复时期。左志锋仔细查看医院诊断书,了解他的康复情况。当得知他二女儿初中毕业就辍学了,左志锋当场向他们解释宣讲了就读职业中专的相关优惠政策,并叮嘱街道办事处和村支两委要务必协助其做好思想工作,指导帮助他的女儿到县工职中专读书,并嘱咐贺光鹏:“要让你女儿重返学校多学点知识和技术,今后好就业。”

在枫林街道脱贫攻坚指挥所工作调度会上,左志锋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就“五个一”大走访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建议意见,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困难进行了深刻剖析。他强调,枫林街道要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标准,着力解决脱贫攻坚战扫尾阶段的各项工作和具体目标。要按照“五个一”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深入群众一线,倾听群众心声,做到走访全覆盖。要立足脱贫标准,落实项目资金安排。要明晰分工责任,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安全饮水、扶贫公路、危房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要结合“空心房”、两违整治,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左志锋强调,要抓好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工作,对标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麻雀式”解剖、举一反三,做到整改清零。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在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刚性任务的基础上,抓好群众政策入户宣传和乡风文明和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环境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提升枫林街道战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科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