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到水车镇楼下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2019-08-23 16: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28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6308_副本.jpg

朱前明讲话

DSC_6291_副本.jpg

陆文勇讲话

DSC_6333_副本.jpg

朱前明、陆文勇一行在楼下村实地调研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邹畅宁)8月22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率县交通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水车镇楼下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与市税务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共商楼下村脱贫致富的措施和办法。

会上,楼下村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就该村在学校改造、居民安全饮水、通组公路、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朱前明要求,教育、交通、水利部门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前来考察,争取年内解决好教师公寓建设,同时根据该村的实际,制定相关方案解决好安全饮水问题和部分通组公路的修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该村规划好特色产业发展的蓝图。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要派出专业队伍,充分挖掘楼下村的民间文化内涵和地域旅游特色,把传统古村落保护和文化旅游相结合,做好旅游发展规划。村支两委要进一步调动群众积极性,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谋发展,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原则,规划好村民房屋建设,统一风貌,持续抓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稳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市税务局局长陆文勇表示,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帮扶力度,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楼下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切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村支两委要下定决心、制定好村规民约,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与工作队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后,朱前明、陆文勇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的公路、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