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赴圳上镇调研督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2019-08-07 16: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096_wps图片_副本.jpg

在大竹村黄桃基地实地查看

DSC_3163_wps图片_副本.jpg

与贫困户冯忠作亲切交谈

DSC_3275_wps图片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DSC_3271_wps图片_副本.jpg

左志锋讲话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懿)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利用双休日赴圳上镇大竹村、徐家村、圳上村、江下村、罗盛教村等村调研、督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圳上镇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浓厚氛围,抢抓机遇,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打好圳上镇脱贫摘帽的攻坚战。

左志锋一行先后来到圳上镇大竹村贫困户陈忠武、非贫困户张人财,徐家村贫困户冯忠作、非贫困户陈代云和圳上村贫困户陈兰石、非贫困户陈怡友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左志锋都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叮嘱他们党和政府将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照顾好自己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圳上镇相关人员汇报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圳上村、罗盛教村作了表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左志锋在会上指出,圳上镇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浓厚氛围,抢抓机遇,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打好圳上镇脱贫摘帽的攻坚战,牢牢把握住这两个月的关键时间;要按照7月16日娄底市委在新化召开的脱贫攻坚形式分析会的精神和7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好“五个一”走访,对于前两个月大走访问题和上级交办问题按照清单制管理落实情况,全部清零,已退出的村和户要对照现行标准进行回头看;要坚持精准精细、精心组织,按月奖评,奖优罚劣,严格考核兑现;要坚持以产业和就业为核心,引导好消费扶贫工作,确保全镇老百姓持续增收致富,要坚持产业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全面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做到全达标、全过关,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危房改造在这个月底之前一定要落实到位。

左志锋强调,要以脱贫攻坚为总览,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营造环境,要坚持以产业、就业为核心,引导消费扶贫,促进各个村和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希望圳上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争取实现圳上镇高质量的脱贫摘帽。

左志锋一行还就大竹村的黄桃基地、徐家村的饮水工程和公路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黄桃基地,左志锋表示,要努力将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和地域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做大做强黄桃特色产业,相关部门要加大品牌帮扶力度,利用电商帮助销售,为黄桃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在徐家村,对于公路建设进度落后问题,左志锋当场交代相关单位要加大施工力度,抢抓时机,保质保量完成好项目建设。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