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到枫林街道办黄龙村开展“五个一”走访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2019-07-28 19: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659_wps图片_副本.jpg

在冯候任家中查看资料

DSC_2698_wps图片_副本.jpg

在冯铁华家中与其亲切交流

DSC_2744_wps图片_副本.jpg

现场查看喂养情况

新化新闻网(记者 陈懿)7月27日,左志锋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到枫林街道办黄龙村开展“五个一”走访,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办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当天,左志锋先后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冯候任、冯铁华、刘红基、曾端阳、袁愈长和非贫困户冯候勉、冯候照、曾恭吾、曾展吾、曾进吾家中。每到一户,左志锋都要坐下来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并到堂前屋后查看是否有地质安全情况,听取他们的困难和建议,特别针对他们散养的牲畜,叮嘱他们如何防控非洲猪瘟。

在冯候勉家中,左志锋了解到冯候勉外出务工还没回,便与他妻子进行了沟通,并对他家良好的家风表示了肯定,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日子越来越好。

在冯候照家中,左志锋认真了解情况。冯候照一家五口,喂养两头猪,自己打点零工,儿子外出务工,家中收入不错。与冯候照交流的时候,冯候照一直说一句话:“当好官坏人讲,当坏官好人讲”,现在群众对党和政府,干部的期盼和要求高,感谢党和政府好的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左志锋嘱咐冯候照,要保重身体,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在冯候任家中,左志锋先看了家中的养殖情况,对冯候任辛勤给予了肯定,了解到冯候任的孙女成绩不错,下学期要读初三了,就对他女儿说“要好好学习,集中精力,争取考上一中”。

在冯铁华家中,左志锋仔细察看了周围的环境卫生,并希望冯铁华把房前屋后进行整理,把环境卫生搞好。其女儿是去年由左志锋帮扶去了长沙某民营企业上班,在询问中了解到其女儿最近由于业绩问题,对工作有所懈怠时,左志锋希望他女儿安心工作,正确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改变观念,把工作做到更好。

在曾恭吾家中,左志锋在交谈中了解到因为修理村级公路问题,对曾恭吾家中的围墙进行了拆除,现在经常出现小孩子摔倒问题时,左志锋对街道办、驻村帮扶队、村支两委说,要合理规划安排,村里组织商量,召开相关会议共同协商,妥善处理好这个问题。

在与曾展吾交谈中了解到,家中一对五个多月大的双胞胎因为早产,其中一个小孩身体出现不适,花费了二十多万进行治疗。左志锋在了解了情况之后,随即拿出慰问金,并嘱咐曾展吾,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照顾好小孩,家庭会越来越幸福的。

在曾进吾家中,左志锋在与他交流的时候了解到村里的一些情况,曾经村里风气差,在近几年有所改善,左志锋要求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多与人民群众交流,集中大家的智慧,创新工作形式,开展群众文娱活动,组织动员大家参与进来,提高群众的积极性。

在刘红基家中了解到刘红基因为在外务工还有工资没有结到而又去了湖北时,左志锋表示还是希望他就近工作,比起外面工资高一些并且稳定一些,也可以更好地照顾家庭。刘红基的妻子对左志锋很感激,在他的帮助下,本来辍学的儿子刘仁彪也回来读书了,学习上成绩进步了,也懂得父母的辛苦,并在暑假的时候出去做暑假工了。左志锋对此很高兴,并嘱咐到刘红基的妻子,照顾好小孩,要他继续认真学习,考上好的大学。

在曾端阳家中,左志锋了解到曾端阳每月外出打点零工,没事的时候到山上挖点药材,收入还可以。左志锋还询问家庭医生是否按时来进行来体检,并叮嘱曾端阳,要保重身体,定期检查,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在袁愈长家中,左志锋仔细询问了家中的养殖情况。袁愈长夫妇很勤劳,养了两头猪,鸡鸭有八十余只,左志锋对此很高兴,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在交谈中了解到袁愈长的儿子要去当兵,左志锋求去街道办和村支两委要加大支持力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帮助,解决困难。

当天,左志锋还调研了村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街道办事处和村里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更好。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陈懿

编辑:袁晓晖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化站首页